朱明智库

朱明智库(ZMTT)[Zhu Ming Think Tank],取名于2010年的博客型、理论型“朱明智库”,网站成立已有10年历史。它是由创始人民间思想家朱明主理的文化交流网站,也是思想理论界中国第一家民间思想家的新型的、民间思想主要包括世界艺术思想(抽象绘画论)和世界经济思想(价值流动论)的网络智库。


朱明智库(ZMTT),即【朱明智库】的思想博客、网站、微信公众号、各种知名网站自媒体等的简称。主要关注中国经济与民生,积极文明创导民间思想体系“朱明思想体系”(ZMTS),简称“朱明思想”(Zhu Ming Thought),即“流家思想”(Liujia Thought) 的世界人文艺术经济哲学思想,即中国流艺术运动和世界经济哲学运动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思想传播。


上海流家 旗下的IP产品,如【朱明智库】(ZMTT)和【思想百科】(Thought Encyclopedia)等。创始人朱明,系中国思想家、艺术家、世界经济哲学家、“流家思想”的创始人、当代经济学奠基人、上海流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流家艺术品经营有限公司创始法人等。

第四条新美术之路:朱明的“中国流艺术”

上图展览 2014-12-28

上图展览

朱明中国流艺术展

展期: 2014/12/28-2014/12/30

地点: 上海图书馆 第一展厅

---

朱明的唯一答案就是:“古”、“今”、“西”三结合的中国草书书法纳入抽象国画!从而完成现代中国画的从“意象绘画”或者“写意绘画”的“意象审美”到当代中国画的“抽象绘画”的“本质审美”或“抽象审美”的哲学绘画内涵的思想性飞跃。

朱明认为,抽象国画本该属于中国画的一种,这是中国国画艺术发展的必然阶段和必经阶段的中国绘画艺术,甚至是中国国画的高级艺术阶段,或称之为“后国画艺术”的一种最前沿艺术。这种心灵艺术,有别于一般传统意义上的中国书画艺术,极其推崇书画家不可复制的个性化的艺术气质。走第四条新美术之路的朱明坚持认为,中国美术已经走过了三条路,一条是传统中国画(院体画和文人画);一条是现代中国画(内生性写实主义的中西改良,以徐悲鸿为首;和内生性写意的中西融合,以刘海粟为首);一条是外生性写意的中西融合之路,以林风眠为最。而朱明的第四条新美术路,就是:内生性具有中国文化艺术的“后国画”,即:艺术层次上公认有重大突破的、“书画同源”与“中国草书书法入抽象国画”的、内生性“古”“今”“西”三结合的“中国流艺术”或内生性“中国抽象国画艺术”,独创“中国流艺术家画派”,即:“中国抽象国画派”,从而创导在全世界范围内的以“抽象深邃”为美来鉴赏“抽象国画”的“中国流艺术运动”。

本次展出的朱明中国流艺术品,计有书画作品80余件,涵盖中国草书,榜书和抽象国画(包涵 抽象漫画和抽象诗意图)等,希望借此机会与广大艺术爱好者一起探讨和研究。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OTAxMTAzMA==&mid=203332659&idx=1&sn=cdc8c85f143e73bb4281184b74f1884e&3rd=MzA3MDU4NTYz

http://collection.sina.com.cn/plfx/20110413/171023117.shtml

http://www.docin.com/p-570296171.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