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明智库

朱明智库(ZMTT)[Zhu Ming Think Tank],取名于2010年的博客型、理论型“朱明智库”,网站成立已有10年历史。它是由创始人民间思想家朱明主理的文化交流网站,也是思想理论界中国第一家民间思想家的新型的、民间思想主要包括世界艺术思想(抽象绘画论)和世界经济思想(价值流动论)的网络智库。


朱明智库(ZMTT),即【朱明智库】的思想博客、网站、微信公众号、各种知名网站自媒体等的简称。主要关注中国经济与民生,积极文明创导民间思想体系“朱明思想体系”(ZMTS),简称“朱明思想”(Zhu Ming Thought),即“流家思想”(Liujia Thought) 的世界人文艺术经济哲学思想,即中国流艺术运动和世界经济哲学运动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思想传播。


上海流家 旗下的IP产品,如【朱明智库】(ZMTT)和【思想百科】(Thought Encyclopedia)等。创始人朱明,系中国思想家、艺术家、世界经济哲学家、“流家思想”的创始人、当代经济学奠基人、上海流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流家艺术品经营有限公司创始法人等。

中国流艺术朱明:中国书画家的艺术等级有五种

www.cnfol.com 2010年10月15日 16:07 博宝艺术网 朱明

  中国流艺术朱明:只讲书画家代表性作品及其艺术影响力,中国书画家的艺术等级有五种(级)【朱明智库】朱明认为,中国书画家的等级分为五种(级),即:

  (一) 杰出书画家【艺术地位:最高,艺术极鼎者】【世界级大师】 1. 一流的不朽的代表性艺术品或艺术杰作或艺术逸品;2. 一流的独创的前瞻性的书画理论,必有中国书画类的“论著”;3. 一流的人品、学养与艺术鉴赏力,必有鉴赏类“论著”;4. 一流艺术的世界影响力,并有杰出的一流的中国影响力。

  (二) 著名书画家【艺术地位:很高,艺术高峰者】【中国级大师】 1. 二流的可流传的代表性艺术品或艺术神品; 2. 二流的重大进步性的书画理论,应有中国书画类的“论著”; 3. 一流或二流的人品、学养与艺术鉴赏力,应有鉴赏类“论著”; 4. 二流艺术的世界影响力,但有一流的中国影响力。

  (三)优秀书画家【艺术地位:较高或一般,艺术享受者】【知名级】 1. 三流的代表性艺术品或艺术妙品; 2. 三流的参考性或交流性的书画理论,很少有,一般没有中国书画类“论著”; 3. 二流或三流的人品、学养与艺术鉴赏力,很少有,一般没有鉴赏类“论著”; 4. 三流艺术的世界影响力或没有世界影响力,但有较高区域大城市影响力或二流的中国影响力。

  (四)一般书画家【艺术地位:一般或无,艺术尝试者】【一般级】 1. 有一般专业的代表性艺术品或艺术能品; 2. 有专业书画理论知识,但一般没有自己的书画理论,很少有中国书画类“论著”,甚至没有; 3. 二流或三流的人品、学养与鉴赏力,很少有鉴赏类“论著”,甚至没有; 4. 有一般的中国影响力或没有中国影响力,但有一般区域小城市影响力或三流的中国影响力。

  (五)书画艺术专业者【艺术地位:无,艺术入门者】【无级别】 一般指大学或研究所美术专业学生、承传家学的子女及门生以及书画艺术专业爱好者,或少有一般区域小城市影响力,没有中国影响力。有专业书画理论知识,但一般没有自己的书画理论,很少有中国书画类和鉴赏类“论著”,甚至根本没有。

https://collection.cnfol.com/shuhua/101015/466,2081,8602388,00.shtml

https://mp.weixin.qq.com/s/sq7CwR4TCpNMj3eJi25hx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