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明智库

朱明智库(ZMTT)[Zhu Ming Think Tank],取名于2010年的博客型、理论型“朱明智库”,网站成立已有10年历史。它是由创始人民间思想家朱明主理的文化交流网站,也是思想理论界中国第一家民间思想家的新型的、民间思想主要包括世界艺术思想(抽象绘画论)和世界经济思想(价值流动论)的网络智库。


朱明智库(ZMTT),即【朱明智库】的思想博客、网站、微信公众号、各种知名网站自媒体等的简称。主要关注中国经济与民生,积极文明创导民间思想体系“朱明思想体系”(ZMTS),简称“朱明思想”(Zhu Ming Thought),即“流家思想”(Liujia Thought) 的世界人文艺术经济哲学思想,即中国流艺术运动和世界经济哲学运动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思想传播。


上海流家 旗下的IP产品,如【朱明智库】(ZMTT)和【思想百科】(Thought Encyclopedia)等。创始人朱明,系中国思想家、艺术家、世界经济哲学家、“流家思想”的创始人、当代经济学奠基人、上海流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流家艺术品经营有限公司创始法人等。

学术增值【网转】


从学术增值层面来讲的话,我给到艺术家的建议比较直接,可以从三个方向来做:


第一个就是花点时间建立自己独立的思想体系,就是艺术家都要有自己的思想体系。思想体系是我们去思考和判断解释所有事物的一种方式和角度,每个人会有自己的结论。具备这种能力的人有自己的价值观体系,可以把很多事情解释清楚,同时做出的选择是理性决定的。今天的很多艺术家,虽然文章里面写的看起来很具有思想,但很多东西是抄来的,他不是独立思考而是看完几本书以后,就找到了几个点子,那是二手经验、是抄来的,他只是把别人书上写的的东西转换成了他的语言又说了一遍而已,不是他创立的思想,不是他思考贡献出来的思想价值。如今的艺术家里面普遍存在这种问题,所以谁在这一块有所成就,谁就赢了。


第二就是创新的语言表达方式。艺术创作需要表达,艺术品表现方式就会是一个语言体系,它有自己的词汇和语法,所以它的词汇量越大语法越娴熟,文章就会写的越好。跟文字是一个道理,艺术品无论如何都带有很多工匠的东西,所以基础语言还是要不断的去锤炼,语言很粗糙很简单,你把那个东西说再高深。那是你的语言描述并不是你用画笔去描述的,所以你作品就没承载你的思想。


第三就是自己的学术有价值。今天艺术范畴内,所讲的学术能力其实就是指作品能不能有效的、准确的、有深度的去参与到时代的很多重要问题当中去,并且能做出一些推动或者起到一些作用。我们回过头来看一看那些美术史上有学术价值的作品,它们为什么有学术价值?所谓定义的学术是什么?其实就是在那个时代他的精神和他的思考,他用一件作品去传达和表示对那个时代的思考,而他的思考又恰恰是那个时代最重要的一些话题,比如说文艺复兴时期的人文主义。

https://mp.weixin.qq.com/s/iyxUyYVCXibY_e5YnSG0LA?

http://t.chinaso.com/u/1r2MYtmJsQs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ODcxNzgwNjE2.html

http://www.lofter.com/theme/zmttcn

http://t.people.com.cn/cnzmtt

https://weibo.com/cnzmtt?is_all=1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