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明智库

朱明智库(ZMTT)[Zhu Ming Think Tank],取名于2010年的博客型、理论型“朱明智库”,网站成立已有10年历史。它是由创始人民间思想家朱明主理的文化交流网站,也是思想理论界中国第一家民间思想家的新型的、民间思想主要包括世界艺术思想(抽象绘画论)和世界经济思想(价值流动论)的网络智库。


朱明智库(ZMTT),即【朱明智库】的思想博客、网站、微信公众号、各种知名网站自媒体等的简称。主要关注中国经济与民生,积极文明创导民间思想体系“朱明思想体系”(ZMTS),简称“朱明思想”(Zhu Ming Thought),即“流家思想”(Liujia Thought) 的世界人文艺术经济哲学思想,即中国流艺术运动和世界经济哲学运动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思想传播。


上海流家 旗下的IP产品,如【朱明智库】(ZMTT)和【思想百科】(Thought Encyclopedia)等。创始人朱明,系中国思想家、艺术家、世界经济哲学家、“流家思想”的创始人、当代经济学奠基人、上海流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流家艺术品经营有限公司创始法人等。

关于我们——【朱明智库网】简介

关于我们——【朱明智库网】简介

 

朱明智库(ZMTT)[Zhu Ming Think Tank (ZMTT)],取名于2010年的博客型、理论型“朱明智库”,网站成立于2013年,是由画派创始人、“流家思想”、“流家学派”的“朱明思想体系”创始人、民间思想家朱明[微博][微博]主理的当代中国画流派之一“中国流艺术家画派” (简称“中国流艺术派”、“中国流艺术画派”,又称“中国抽象国画派”)文化交流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民间思想家的新型的、民间思想“流家思想”,即“朱明思想体系”(“世界人文艺术经济哲学思想”),主要包括 世界艺术思想和世界经济思想的中国网络智库。

 

朱明智库(ZMTT),致力于传承和发扬中华文明,弘扬中国文化艺术,立足内生性中国人文艺术经济的发展与深化。同时坚定不移地为收藏家、收藏爱好者、鉴赏家和文博机构或文物研究所提供一个国际化的、当代“中国流艺术家画派” (简称“中国流艺术派”、“中国流艺术画派”,又称“中国抽象国画派”)的中国文化艺术的交流圣地。

 

本网络智库《朱明智库网》,本着“诚信为本,客户至上”,“不做利益集团代言人,不受利益集团约束之中国民间智库”的服务宗旨,“共享人类智慧之思维,共谋审美而合理之价值流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秉承“专业”、“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客户利益”为中心,坚持智库的“公益性”、“独立性”、“公正性”、“学术性”等特点,依托雄厚的专家顾问团队和遍及海内外的客户资源,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每一位准客户和新老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栏目导航】:①智库资讯新闻中心 ②思想家研究中心 ③中国抽象艺术院 ④智库人物研究中心

 

朱明智库(ZMTT)[微博] [微博]

 

朱明简介   

 

思想家朱明

 

朱明(1967年10月21日~),中国 国籍,原名 朱哲,英文名 Allen,出生于上海崇明区,是当代中国 思想家、艺术家 和 世界经济哲学家。“流家思想”(“流家学派”), 即世界人文艺术经济哲学思想的“朱明思想体系”(ZMTS)(中国流艺术 和 价值流动论)奠基创始人,中国书法和抽象绘画里程碑式艺术人物,21世纪 当代经济学 奠基人。朱明的两大真理性世界发现:一是,朱明价值流动论,简称世界经济哲学,又称朱明经济学,发现并揭示了 世界的本质 ——“价值流动”;二是,朱明中国流艺术理论,即抽象国画(世界绘画)理论,发现并揭示了 世界艺术的本质—— 追求 艺术极限的“心象艺术” 。被誉为“中国抽象国画之父”、“世界经济哲学之父”、“现象经济学之父”等。

 

朱明,1967年10月21日出生,中国国籍,上海人,原名朱哲,斋名 逍遥斋(“逍遥”两字取自《庄子》),别署 瀛海居士(“瀛海”两字系上海崇明之意)、逍遥斋主,英文名 Allen。出生时,头顶的中间凸上隆起至今。与朱元璋、诺贝尔共月日,与康定斯基共抽象,与达芬奇共巨匠。康定斯基100年后,诞生朱明。徐悲鸿西去14年后,诞生朱明。

 

朱明,出生于中国崇明岛,是当代中国民间机构与官方机构高度认同的民间思想家,中国书法和抽象绘画里程碑式艺术人物,是继“近代中国绘画之父”徐悲鸿之后,秉承传统的中国书画艺术,以“不唯今人,不抛古人,不拘西人”的艺术融合与创新理念,“继承”与“弘扬”,“发展”与“升华”,独创“古”、“今”、“西”三结合的、以“意境”、“布局”、“神韵”、“界面”、“墨彩”、“空间”等六个艺术构思方面的“质”、“景”、“意”、“流”四组合(专业标准)为总特征的“中国草书书法入抽象国画”,从而完成现代中国画的从“意象绘画”或者“写意绘画”的“意象审美”到当代中国画的“抽象绘画”的“本质审美”或“抽象审美”的哲学绘画内涵的思想性飞跃,因 独创 走向世界性绘画的内生性中华文化元素的“第四条新美术之路”的标志性“中国流艺术”(“抽象国画”)新绘画艺术而一举成名,繁荣了当代中国绘画的最新抽象艺术思想,创始了抽象国画的新构图与新形制,思想上融入了世界性绘画艺术之“大舞台”。被誉为 影响中国画坛的“中国抽象国画之父”、“中国抽象绘画之父”、“中国流艺术第一人”、 “现代版伯乐”和 影响上海画坛的“上海书画三杰”(近现代 上海嘉定人 陆俨少、现代 上海金山人 程十发和当代 上海崇明人 朱明的合称)之一。世界绘画理论,不会缺失中国绘画理论,其里程碑意义的古代“谢赫六法”(具象六法)和当代“朱明六法”(抽象六法),相辩证,永流芳。

 

同时,又是21世纪 当代经济学奠基人,与亚当·斯密(“经济学之父”)、卡尔·马克思(“共产主义运动先驱”、“马克思主义学说”创始人之一)、约翰·梅纳德·凯恩斯(“战后繁荣之父”、“宏观经济学之父”)合称为“经济学时代奠基人”,被誉为“世界经济哲学之父”、“现象经济学之父”、 “中国市场经济观察家第一人”。 朱明认为,进入21世纪,国家资本主义与垄断资本主义依然是全球经济运动的市场经济主体中最大的价值链主体。西方经济学,可以局部解释自由资本主义的市场调节机制与宏观调控手段的强化功能,但不能解释深层次的诸多自身缺陷与旧有的世界经济学中的周期性战略控制问题,同时西方经济学更不能解释宗教主义和中国发展的核心问题。

 

“哲学基本问题”,黑格尔的主张:“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马克思的主张:“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而世界经济哲学的基本问题,中国民间思想家、《朱明价值流动论》(简称《世界经济哲学》,又称《朱明经济学》,包括《现象经济学》)创始人朱明的主张:

 

世界经济哲学,是用哲学方法研究世界经济问题,或用经济学方法研究具有哲学性质的世界经济问题的一门学科。“宇宙是物质的”、“宇宙是大抽象的”、“宇宙世界是动态的”、“宇宙世界,谁是第一性或第二性,这并不重要,关键是世界物质之间产生了具有普遍性的最本质特征,即:价值流动”。

 

朱明,其研究领域十分宽广,涵盖多学科与跨学科的绘画艺术、中国书法、经济学、哲学、文学、管理学、教育学、人类学、政治学、社会学、艺术学、宗教学、自然科学 等,拥有极具个性化的独立艺术范式、哲学范式与经济学范式,是中国民间思想“流家思想”(“流家学派”),即世界人文艺术经济哲学思想的“朱明思想体系”(ZMTS)(中国流艺术 和 价值流动论)的奠基创始人,有“跨界奇才”之称,是当代少有的、集大成者的、多元综合思想的中国艺术巨匠、艺术大师,杰出中国书画家,抽象国画艺术家,草书书法家,榜书家,标志性世界性的中国流艺术家画派(中国抽象国画派)创始人,独立经济观察家,现象经济学家,世界经济哲学家,专栏作家,智库专家,鉴藏家和新派诗人,中国民间网络智库的“朱明智库网” (ZMTT)的创始人,系立足中华文化和中国人民的当代中国思想界和世界人文社会科学与艺术领域内前瞻性学术型、战略型 艺术思想家和经济思想家。

 

朱明思想的“流家思想”,与孔子思想的“儒家思想”有本质不同。朱明思想的“流家思想”(“流家学派”)的本质,是人类文明模式,任何人类社会形态下的合理价值流动;而孔子思想的“儒家思想”的本质,是国家皇权模式,封建社会形态下的等级中庸伦理。

 

朱明思想的“流家思想”(“流家学派”),即:“朱明思想体系”,总称为“世界人文艺术经济哲学思想”(世界经济哲学思想 和 世界艺术哲学思想)。“朱明思想体系”,主要包含:“艺术思想”、“价值思想”和“哲学思想”等三方面系统内容。其内容,主要涵盖:思想l体系、理论、观念、运动、画派、学派、学科等。其美学观是文明信仰观,其经济观是价值平衡论,其哲学观是现象经济学,其艺术观是自由抽象论,其宇宙观是价值统一论,其自然观是物质运动观,其真理观是大道至简论,其认识观是价值博弈论。

 

朱明,首创《中国流艺术》(《中国流抽象艺术》的简称,又称《后国画》、《抽象国画》,主要包括:《中国草书流》和《中国抽象流》),开创 中国流艺术家画派(中国抽象国画派,又称 朱明抽象国画派),个人理论萌芽于2004年,稳定期为2006年,成熟期为2010年。中国流艺术运动 和 创派:2011年前后,中国上海。创始学科:中国抽象国画(抽象国画)。

 

朱明,首创《价值流动论》(简称《世界经济哲学》,又称《朱明经济学》),开创世界经济哲学派(朱明经济学派),个人理论研发始于2003年,2010年陆续公开发布。世界经济哲学运动 和 创派:2010年前后,中国上海。创始学科:世界经济哲学(价值流动论,或 朱明经济学)。

 

朱明,以字行,以画行,以文行,自由主义者,文明主义者。2015年,朱明行走天下,以不同方式,以不同途径,立足中华传统文化与中华文明,顺应人类社会发展、世界文明发展 和 世界哲学美学之发展潮流趋势,一生传播与弘扬当代先进的中华民间思想“流家思想”,即 世界人文艺术经济哲学思想。一生信仰 人类高级社会阶段人类世界的共同文明信仰,即:“普世观”、“科学观”、“真理观”和“宇宙观”下价值流动的“真”、“善”、“爱”、“美”。一生理想: 不做一把“刀”,只做一把“尺”。一生永远追求: 健康、快乐、长寿。

 

【朱明思想体系】

 

“朱明思想体系”、“朱明理论思想体系”,即“流家思想”,简称“朱明思想”,是指朱明对个人心目中的诸多“榜样”,吸取其善之处,并悉心观察与分析历史的和现时的各类事物,从哲学高度理性分析与合理评估,通过发现现象、案例、事件、活动等的具象思维,结合形象思维、抽象思维和综合思维等,努力进行全方位的思维、思考、思想等综合逻辑思维的认识过程或部分认识过程所取得的阶段或分阶段的个人认识的重要思想成果。

 

主要包含中国民间思想家、艺术家与经济哲学家 朱明个人的“艺术思想”、“价值思想”和“哲学思想”等三方面系统内容。其内容,主要涵盖:思想体系、理论、观念、运动、画派、学派、学科等。

 

(一)绘画艺术思想体系(艺术哲学)

 

朱明,首创《中国流艺术理论》(简称《中国流艺术书画理论》),研发始于2004年,2010年陆续公开发布)

 

中国新绘画理论(世界艺术哲学)

 

(二)经济思想体系(经济哲学)

 

朱明,首创《价值流动论》(简称《世界经济哲学》,又称《朱明经济学》,研发始于2003年,2010年陆续公开发布)

 

中国新经济学理论(世界经济哲学)

 

(三)哲学思想体系(经济哲学)

 

朱明,首创《现象经济学》(包含于《价值流动论》,为之一,研发始于2003年,2010年陆续公开发布)

 

中国新现象学理论(世界经济哲学)

 

(四)其他思想观点(综合思想)

 

1.国际、国家战略

 

2.经济战略

 

3.预测经济学

 

4.中国民生问题(基础与发展)

 

5.预防思想

 

6.思维学与逻辑学

 

7.军事情报与信息学

 

8.中国汉文化渗透与发扬等

 

【朱明中国流艺术品——抽象国画】:

 

敢于走“中国第四条新美术之路”(即“中国流艺术”)的中国民间思想家朱明,其个性化的“不唯今人”、“不抛古人”、“不拘西人”的四面构图、草书圆笔构图、哲学绘画构图、综合抽象构图的中国流艺术抽象国画的中国流艺术品,业已流传于海、内外,并参与普世捐赠和慈善公益活动。

 

其书画作品,已被超级人文艺术机构学术珍藏、顶级会所和有影响力的各界杰出人物、名人、富豪与学术性鉴赏家等私人收藏和前瞻性购藏。

 

朱明抽象国画作品,已经入拍 荣宝斋(上海)、香港大都会等著名拍卖机构。

 

朱明中国流艺术品,主要涵盖:中国草书,榜书和抽象国画(包涵抽象漫画和抽象诗意图)等各种绘画形制的一级书画作品,以及二级各种抽象国画的艺术衍生品系列。

 

【一】、抽象国画的构图大类,基本包括哲学抽象图、内涵抽象图、抽象漫画、抽象诗意图等四种。

 

【二】、抽象国画的技法大类,基本包括宏观线抽、微观线抽、墨抽、块抽、综合抽象等水墨抽象(含焦墨抽象)和彩墨抽象(含焦彩抽象)等二种。

 

【三】、抽象国画的创作思维大类,基本包括一元思维、具象思维、收敛思维、多元思维、立体思维、发散思维、抽象思维、综合思维等六种。

 

【四】、抽象国画的创作大类,基本包括四面构图、二面构图、单面构图、正反构图、一笔构图、条屏构图、册页构图、长卷构图、立体构图、空间构图和装置构图等十多种。

 

【五】、抽象国画的形制大类,基本包括立轴、环轴、镜片、册页、长卷及其二级抽象艺术的各种抽象衍生品。

 

【六】、抽象国画的系列大类,基本包括有题和无题二种,目前合计38 种。抽象国画的个性化标识,基本包括不同寓意、不同题材的系列号码与不同数码合成的不同组码。没有系列组码标识,仅限于朱明早期创作的抽象国画作品和特殊特定需要而创作的抽象国画作品二种。

 

重大艺术事件:中国第一个中国抽象国画展 ——《朱明中国流艺术展》 

 

(2014.12.28 ~ 12.30,个人学术展《朱明中国流艺术展》,中国,【上海图书馆】)。

 

捐赠事件:捐赠 上海图书馆:《无题0698号》;捐赠 华东理工大学;捐赠 上海外国语大学;捐赠 中华朱氏宗亲文化研究会 等。

 

出版事件:中国第一本抽象国画集——《朱明中国流艺术展作品集》:著者:朱明。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第一版,2014.12。其中,含:《朱明思想语录》(部分)。《Hi艺术》2013年第11期(随《缤纷》2013年11期 发送 特刊);《浦江纵横》2015年第1期(月刊);《上图年鉴》(2014);《新闻晨报》(2014);《解放网》、《网易新闻》、《中国网》、《中国新闻网》、《今日头条》、《雅昌艺术网》、《好戏网》(2014)等网媒。 《华理2014图库》(2015);《台湾民俗文物协会会刊》(2016)等。

 

档案记录:上海市档案馆、上海图书馆、华东理工大学档案馆、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台湾国史馆文献馆 等。

 

博文论文:公开发布、发表于《博宝艺术网》、《新浪网》、《雅昌艺术网》、《人民网》、《中国网》、《朱明智库》、《价值中国网》、《中金在线》、《和讯网》、《凤凰博报》、《网易博客》、《搜狐博客》、《新华网》、《朱明智库》微信公众号 等各种网站,以及 曾 独立发明(设计)人的 发明专利2项(一项为:专利号:201010131770.1。另一项为:专利号:201010131773.5),公开发表 中国科技期刊论文5篇,以上各种合计:约数百万字。

 

艺术家近期活动:

 

2016.2.19 ~ 5.31,朱明受邀参会:名家邀请展《首届台湾民俗文物特展 暨 两岸名家水墨书画交流观摩展》,台湾,【国史馆台湾文献馆】。

 

朱明思想语录(摘录):

 

【1】、朱明此生坚决不做“书匠”和“画匠”,要做就做——自由而独立的人类艺术家。(2011.04.25 朱明) 

 

【2】、“穷人无社交,凡人无个性,小国无外交,弱国无政治”。 (2012.05.06 朱明)

 

【3】、朱明永远认为,对于人生,最大的投资是健康,最大的本领是一招鲜,最大的快乐是自由,最大的收获是成就,最大的自信是忠诚,最大的奉献是慈善,最大的感悟是思想,最大的教育是传承,最大的学习是创造,最大的影响是颠覆!(2012.07.21)

 

【4】、中国必须保卫三件大事不要发生,即:一不被强国文化艺术殖民;二不被祖国权贵愚民;三不被帝国侵略奴民。(2013.04.07 朱明)

 

【5】、功名利禄,皆浮云;流芳永隽,如思想。(2015.07.02 朱明)

 

【6】、大爱无边,爱心不变;大道至简,真理不变;大象无形,抽象不变。(2015.08.28 朱明)

 

【7】、人类终极目标就是永远追求健康、快乐、长寿!(2015.8.28 朱明)

 

【8】、人文在思,用思则王;人杰在悟,用杰则霸;人贵在善,用徒则亡。(2016.01.13 朱明) 

 

【9】、世界性的人类绘画艺术家,无题的抽象画,无论西方抽象画,还是中国抽象国画,都不需要任何一国文字来狭隘地诠释,它与数字、音乐一样,可以表征世界性的人类智慧思想,走向全世界,走向全世界文明社会的自由思想!(2016.10.3 朱明)

 

【10】、没有成就,没有地位,没有影响力,则思想一文不值。故此,一生培育属于自己的个性化内在,是多么的重要和必要!(2017.01.22 朱明)

 

【11】、成功,不是因为你认识了谁,而是因为你拥有了成就。唯拥有影响力的公认成就(学说学派学科的创始人和品牌行业的奠基人地位),才能公认成功!(2017.3.30 朱明)

 

【12】、艺术战争需要用艺术思想来战斗,本质上反映的是,一场国与国之间的文化战争!(2017.07.27 朱明)

 

《朱明感恩相册链接》(部分:播放器 链接):

https://t.chinaso.com/u/1r2MYtmJsQs

 

【网址】:https://www.021zhuming.com

 

【客服邮箱】:zhuming188@163.com

 

【参见】:

https://www.021zhuming.com/page/html/company.php

https://zmttcn.lofter.com/post/1cdb1e1c_12a72c6df

https://baike.sogou.com/v59368916.htm

https://www.doc88.com/p-9758410009337.html

https://know.chinavalue.net/KSP/KspProfile.aspx?UserID=849668

https://tupian.baike.com/a3_18_45_01300542072024137446452459373_jpg.html&prd%3Dso_tupian

https://wenku.baidu.com/view/3760324f91c69ec3d5bbfd0a79563c1ec4dad779.html

https://baike.sogou.com/v59368916.htm

【朱明智库】:朱明智库(ZMTT),即 朱明思想博客 或 朱明智库网站 的 简称,主要关注中国经济与民生,积极文明创导民间思想体系“朱明思想体系”(ZMTS),简称“朱明思想”(Zhu Ming Thought)即“流家思想”(Liujia Thought) 的世界人文艺术经济哲学思想(中国流艺术运动 和 世界经济哲学运动)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思想传播。 

【朱明简介】:朱明(Zhu Ming,1967年10月21日 ~),中国国籍,原名 朱哲 Zhu Zhe,别名 朱敏 Zhu Min,英文名 Allen、Ming Zhu,出生于上海崇明区,是当代中国思想家、艺术家和世界经济哲学家。“流家思想”(Liujia Thought)即世界人文艺术经济哲学思想的“朱明思想体系”(中国流艺术 和 价值流动论)奠基创始人, 中国书法和抽象绘画里程碑式艺术人物, 21世纪当代经济学奠基人。被誉为“中国抽象国画之父”、“世界经济哲学之父”、“现象经济学之父”。 

https://www.lofter.com/theme/zmttcn
https://t.chinaso.com/u/1r2MYtmJsQs
https://t.people.com.cn/cnzmtt
https://weibo.com/cnzmtt?is_all=1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