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明智库

朱明智库(ZMTT)[Zhu Ming Think Tank],取名于2010年的博客型、理论型“朱明智库”,网站成立已有10年历史。它是由创始人民间思想家朱明主理的文化交流网站,也是思想理论界中国第一家民间思想家的新型的、民间思想主要包括世界艺术思想(抽象绘画论)和世界经济思想(价值流动论)的网络智库。


朱明智库(ZMTT),即【朱明智库】的思想博客、网站、微信公众号、各种知名网站自媒体等的简称。主要关注中国经济与民生,积极文明创导民间思想体系“朱明思想体系”(ZMTS),简称“朱明思想”(Zhu Ming Thought),即“流家思想”(Liujia Thought) 的世界人文艺术经济哲学思想,即中国流艺术运动和世界经济哲学运动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思想传播。


上海流家 旗下的IP产品,如【朱明智库】(ZMTT)和【思想百科】(Thought Encyclopedia)等。创始人朱明,系中国思想家、艺术家、世界经济哲学家、“流家思想”的创始人、当代经济学奠基人、上海流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流家艺术品经营有限公司创始法人等。

朱明思想:评价 吴冠中

朱明思想:评价 吴冠中

人物评价:
  中国流艺术第一人朱明之感言:
  1. 吴冠中是20世纪现代中国绘画的代表画家之一,为中国绘画发展做出杰出贡献!
  2. 20世纪80年代开始,他不懈地探索东西方绘画艺术,实践着“油画民族化”、“中国画现代化”的艺术创作理念,其油画《长江三峡》《鲁迅的故乡》等代表作品深入人心!
  3. 吴老在中国流艺术朱明的心中是一位最受尊敬的中国大师级艺术家和最有代表性的中国油画大师之一。但在中国,不缺宏大的艺术作品,更缺符合人类主流审美的绘画艺术,尤其是传承中国几千年国画艺术的中国新抽象国画艺术!这正是我们中国有为青年艺术家的未来努力的艺术方向和新艺术之路。
  4. 朱明向他默哀致礼!并问候吴老家人!

2010.06.27

艺术评论:
  有感于吴冠中的一句话:“只求作品表达作者心意,一切技法都是奴隶。”
  中国流艺术家朱明的评论是:
  1. 艺术家是这样的一种人:应该是艺术追求的执著者而非普通的一般爱好者和追随者。
  2. 能出一流的艺术作品,才能称之为真正的艺术家。
  3. 极富个性气质的艺术作品,并被主流大众所认同,方是艺术家的好作品。
  4. 极其认同吴冠中的这句话“只求作品表达作者心意,一切技法都是奴隶”,因为艺术需要个性的“激情”和个性的“飞扬”,是心灵的真实写照与艺术表达,任何已有或固有的“一切技法”只能代表“艺术原味”的过去,并不代表艺术家的“明天”或明天的“艺术新味”,任何“超越”和“创新”,都是对已有艺术或固有艺术的“革新”,甚至“颠覆”。
  5. 艺术和艺术品,永远是生命的创新的唯一的个性的艺术家的“艺术表白”与“心灵呈现”。

2010.10.15

https://shop.artron.net/8259/g_artist_show_59827.html

https://www.doc88.com/p-9933952222075.html

https://www.docin.com/p-702152842.html

https://shop.artron.net/9580/g_artist_show_72694.html

https://www.doc88.com/p-7764330266802.html

https://www.docin.com/p-570296171.html

https://www.bodu.com/company/weblog_viewEntry/23315896.html

https://www.bodu.com/bloggermodule/blog_viewblog.do?id=23315856

https://blog.people.com.cn/article/1497603304855.html

https://www.chinavalue.net/General/Blog/2017-6-16/1417723.aspx

https://www.021zhuming.com/news/html/?874.html

https://mp.weixin.qq.com/s/jMEReIdAU4pycCh0Zc9Www

https://www.51sole.com/xinxi/149713842.htm

https://www.doc88.com/p-9758410009337.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