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明智库

朱明智库(ZMTT)[Zhu Ming Think Tank],取名于2010年的博客型、理论型“朱明智库”,网站成立已有10年历史。它是由创始人民间思想家朱明主理的文化交流网站,也是思想理论界中国第一家民间思想家的新型的、民间思想主要包括世界艺术思想(抽象绘画论)和世界经济思想(价值流动论)的网络智库。


朱明智库(ZMTT),即【朱明智库】的思想博客、网站、微信公众号、各种知名网站自媒体等的简称。主要关注中国经济与民生,积极文明创导民间思想体系“朱明思想体系”(ZMTS),简称“朱明思想”(Zhu Ming Thought),即“流家思想”(Liujia Thought) 的世界人文艺术经济哲学思想,即中国流艺术运动和世界经济哲学运动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思想传播。


上海流家 旗下的IP产品,如【朱明智库】(ZMTT)和【思想百科】(Thought Encyclopedia)等。创始人朱明,系中国思想家、艺术家、世界经济哲学家、“流家思想”的创始人、当代经济学奠基人、上海流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流家艺术品经营有限公司创始法人等。

从流家思想的世界人文艺术经济哲学思想上讲,主流社会实践的人,基本分为如下五种人

从流家思想的世界人文艺术经济哲学思想上讲,主流社会实践的人,基本分为如下五种人


1.工具型的人力资源者

普通人、工匠、专家、学者,拥有大众思维的体力、技能、知识、技术等,其中极少数人优者留名。


2.经济型的经营资源者

大企业家、管理专家,拥有一般商业思维的公司或集团组织机构的支配权,其中极少数人优者留名。


3.价值型的资本控制者

大资本家、大投资家、商业帝国创始人、金融寡头,拥有某领域内 价值资本思维的集团或社会组织机构的控制权,其中极少数人杰出流芳。


4.政治型的国家资本与国家政治意识形态控制者

政治家、战略家、政治领袖、政治思想家,拥有一定的政治思维与顶层设计的战略思维的国家或社会组织机构的政治影响力,其中少数人流芳百世。


5.思想型的全球化价值资本与世界文明社会意识形态控制者

科学大师、教育家、理论家、艺术大师、奠基人、宗教家、哲学家、思想家,拥有相当的社会思维与文化思维的社会影响力,思想影响力,其中多数人流芳百世。


2018.10.30(初稿)朱明思想 

【参见】:

https://blog.people.com.cn/article/2/1540910630434.html

https://mp.weixin.qq.com/s/G9peG8AfsJ5wTL6Ko82oow

https://www.chinavalue.net/General/Blog/2018-11-1/1599434.aspx

https://www.docin.com/p-627324804.html

https://ishare.iask.sina.com.cn/f/iJqZoBQnX2.html

https://baike.sogou.com/v59368916.htm

https://zmttcn.lofter.com/post/1cdb1e1c_12c0b4095

https://www.021zhuming.com/news/html/?945.html

https://www.docin.com/p-1891611693.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