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明智库

朱明智库(ZMTT)[Zhu Ming Think Tank],取名于2010年的博客型、理论型“朱明智库”,网站成立已有10年历史。它是由创始人民间思想家朱明主理的文化交流网站,也是思想理论界中国第一家民间思想家的新型的、民间思想主要包括世界艺术思想(抽象绘画论)和世界经济思想(价值流动论)的网络智库。


朱明智库(ZMTT),即【朱明智库】的思想博客、网站、微信公众号、各种知名网站自媒体等的简称。主要关注中国经济与民生,积极文明创导民间思想体系“朱明思想体系”(ZMTS),简称“朱明思想”(Zhu Ming Thought),即“流家思想”(Liujia Thought) 的世界人文艺术经济哲学思想,即中国流艺术运动和世界经济哲学运动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思想传播。


上海流家 旗下的IP产品,如【朱明智库】(ZMTT)和【思想百科】(Thought Encyclopedia)等。创始人朱明,系中国思想家、艺术家、世界经济哲学家、“流家思想”的创始人、当代经济学奠基人、上海流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流家艺术品经营有限公司创始法人等。

朱明思想语录:精选 一百三十 则

朱明思想语录精选 一百三十 则

1、资本市场是一个静态和动态,集多种资源于一体的综合虚拟市场,能反映人性,价值,审美,时空等多维因素的价值集合体。(2010.03.04 朱明)

2、不做一把“刀”,只做一把“尺”。(2010.08.20 朱明)

3、“位及高官,但不负责;权倾朝野,定无王道”,此为国之“毒瘤”!(2011.04.06 朱明)

4、朱明此生坚决不做“书匠”和“画匠”,要做就做——自由而独立的人类艺术家。(2011.04.25 朱明) 

5、耐得寂寞非等闲,只欠东风不西风。(2011.07.13 朱明)

6、朱明此生一定要有十二份的勇气和足够的胆量胆识,作为有良知的一名独立经济观察家,必须冲破重重世俗、陈旧理论和保守思想,竭尽毕生智慧与能力,敢于分析、批判与揭示丑陋丑恶、倒退落后、祸国殃民的一切现象与典型事件案例,并向所谓中国保守派权威发出最大挑战!(2011.09.19 朱明)

7、 一元收敛思维,为“具象”。多元发散思维,则为“抽象”。(2011.09.27 朱明)

8、朱明坚持认为,人活着的三个“目的”: 自由的“健康”、“长寿”和“快乐”! 因良好科学的生活方式而“健康”;因追求快乐自由的工作方式而“长寿”;因有为的成就与传承传播影响力而“快乐”。至于上述之外的其他非核心的一切事务,应酬,褒奖等,在朱明看来,均为过眼烟云和俗世浮云!(2011.10.01 朱明)

9、朱明认为,由少数超级大国主导的全球市场经济价值链的具象价值流动的必然结果有两个,即:

一是,通过“血腥战争”来重新分配具有掠夺性的新价值物质;

二是,通过“非血腥战争”的价值流动增值来重新分配具有合理性的新价值物质。(2011.09.26 朱明)

10、思维独立而不寂寞,艺术个性而不狂野。(2011.10.01 朱明)

11、朱明深爱那些胸怀大志的一切仁义志士和爱国栋梁,痛恨人渣和败类。(2011.10.02 朱明)

12、对于当代中国绘画艺术,朱明认为,必须有条件发展而且是大大地发展,毫无作为的“固守”、不思上进的“保守”与无知无畏的“死守”等,这些终将证明是失败者的“守候”与伪艺术家的“荣耀”而已!(2012.02.16 朱明)

13、朱明呼吁:中国绘画艺术,必须有民族个性地融入世界绘画艺术发展进程的“艺术舞台”,即由主流“低”艺术层次的“具象绘画”发展为世界性主流“高”艺术层次的“抽象绘画”。这也既是符合世界艺术发展进程的必然而然之选,也是完全符合人类心灵追求美好事物包括艺术的不以人意志为转移的艺术哲学的自由的人类美学思想!(2012.02.20 朱明)

14、朱明认为,精读一本好书,即有一次提高的机会;结交一位挚友,即有一次转折的机会;深悟一句哲理,即有一次思想的机会。(2012.04.08 朱明)

15、就中国美术而言,朱明认为,某些艺术家若是屡屡不思进取,羊群思维,心存门户派别,则必然表现出保守自闭与心杂不专等行为,于己毕生追梦之美好念想大大不利,势必造成其艺术之道不顺畅,进而成为毫无个性特质艺术家,或三流艺术家。(2012.04.08 朱明)

16、当前中国美术界,不知道有多少艺术家敢于突破传统绘画艺术及其一般技法,敢于有勇气说“不”, 我想应该是“少之又少”。大多数情况是,要么“临摹而像”, 要么“盲目而乱”。这些东西,通篇构图具象而一目了然,激发不出终端视觉观众的想象力,在朱明眼里是一件很失败的事 !(2012.04.09 朱明)

17、朱明坚持认为,未来中国绘画中的中国流艺术品,如中国抽象国画,抽象漫画与抽象油画等,比之无深度无想象力的具象技术艺术品更具世界性审美价值与思想价值,并与西方抽象油画等主流艺术品,争相辉映,审美交融而艺术不朽!(2012.04.09 朱明)

18、朱明的《中国流艺术理论》的全新诞生,至此已有十分重要的中国影响力,并随时间的不断推移,进而影响世界美术界。因为《朱明五格》理论和《朱明六法》理论等,是最新的中、西方抽象画的共同的世界绘画理论。(2012.04.09 朱明)

......

https://blog.people.com.cn/article/2/1544588185361.html

https://mp.weixin.qq.com/s/O0wR_e6E9EXWpy9RmOUqNQ

https://mp.weixin.qq.com/s/mS7dblIvcFpLBYgiicU4sQ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