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明智库

朱明智库(ZMTT)[Zhu Ming Think Tank],取名于2010年的博客型、理论型“朱明智库”,网站成立已有10年历史。它是由创始人民间思想家朱明主理的文化交流网站,也是思想理论界中国第一家民间思想家的新型的、民间思想主要包括世界艺术思想(抽象绘画论)和世界经济思想(价值流动论)的网络智库。


朱明智库(ZMTT),即【朱明智库】的思想博客、网站、微信公众号、各种知名网站自媒体等的简称。主要关注中国经济与民生,积极文明创导民间思想体系“朱明思想体系”(ZMTS),简称“朱明思想”(Zhu Ming Thought),即“流家思想”(Liujia Thought) 的世界人文艺术经济哲学思想,即中国流艺术运动和世界经济哲学运动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思想传播。


上海流家 旗下的IP产品,如【朱明智库】(ZMTT)和【思想百科】(Thought Encyclopedia)等。创始人朱明,系中国思想家、艺术家、世界经济哲学家、“流家思想”的创始人、当代经济学奠基人、上海流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流家艺术品经营有限公司创始法人等。

抽象国画的种类简介

抽象国画的种类简介

【一】、抽象国画的构图大类

基本包括:哲学抽象图、内涵抽象图、抽象漫画、抽象诗意图等四种。

【二】、抽象国画的技法大类

基本包括:宏观线抽、微观线抽、墨抽、块抽、综合抽象等水墨抽象(含焦墨抽象)和 彩墨抽象(含焦彩抽象)等二种。

【三】、抽象国画的创作思维大类

基本包括:一元思维、具象思维、收敛思维、多元思维、立体思维、发散思维、抽象思维、综合思维等六种。

【四】、抽象国画的创作大类

基本包括:四面构图、二面构图、单面构图、正反构图、一笔构图、条屏构图、册页构图、长卷构图、立体构图、空间构图和装置构图等十多种。

【五】、抽象国画的形制大类

基本包括:立轴、环轴、镜片、册页、长卷及其二级抽象艺术的各种抽象衍生品。

【六】、抽象国画的系列大类

基本包括:有题和无题二种,目前合计38种。抽象国画的个性化标识,基本包括:不同寓意、不同题材的系列号码与不同数码合成的不同组码。没有系列组码标识,仅限于朱明早期创作的抽象国画作品 和 特殊特定需要而创作的抽象国画作品二种。


评论